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我省派出12批次1393名医疗队员援鄂
   本报讯 记者从2月24日下午召开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已累计派出12批次、1393名医疗队员。
  据介绍,从1月27日派出首批医疗队支援湖北以来,截至2月24日,我省已累计派出12批次、1393名医疗队员。其中,支援武汉医疗队员1119名,对口支援湖北宜昌274名。福建省医疗队抵达湖北后,与当地医务人员、兄弟省市支援队伍携手并肩,完善救治方案,健全工作制度,严密救治流程,严格医疗质量,全力救治患者。截至2月20日,累计收治管理新冠肺炎患者2555人(其中危重症患者114人、重症患者216人),治愈出院239人,完成3407份核酸检测。总的看,各医疗队工作有序开展,所有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在艰苦环境中得到了充分锻炼,有3名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展现了福建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
   (记者 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