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泉州率先推出企业新型学徒线上培训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市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在泉州市人社局指导下,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与福建百宏集团联合开展的全省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吸引159名该公司职工参加。
  培训班采用人社部及省人社厅推荐的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利用网站相关功能模块,实现线上培训过程动态可查、全程可控。目前已开设《德育》《安全生产》《维修电工技能初级》《常用量具及其使用方法》4门课程,包含工匠精神、新冠疫情防控、安全操作技术培训、维修电工初级等10项线上课程内容。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人员。补贴标准按中级工班每人每年5000元,高级工班每人每年6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培训合格者可取得高级工和技工学校学历双证书,按每人每年6000元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培训时间为2年,预计最高可拨付补贴190余万元。
  目前,泉州市其他企业也陆续展开培训对接。(通讯员 阮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