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全省掀起《条例》宣传热潮
  本报讯 最近,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集中宣传、定向宣传、动态宣传、精细宣传、上门宣传、协同宣传等方式,在全省掀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热潮。
  2月15日至4月30日,全省范围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月13日至19日,全面启动全省普法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涉及重点人群,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发建设《条例》网络培训平台,设置3个必修课和20个选修课,培训对象涵盖全省专兼职劳动保障监察员、工程建设领域主管部门适训人员、省内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和劳资专管员等1万人以上,同步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
  在线上,我省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平台,开展《条例》宣传解读;在线下,全省各地组织举办《条例》观摩会、学习研讨会、培训讲座、咨询答疑等现场活动300场次,印发《条例》宣传材料15万册(张)。
  同时突出重点群体上门宣传,各地组织人员进企业、进工地,将《条例》直接送达主要受众群体手中。截至目前,全省陆续组织进企业、工地5千余家,有效提高农民工、用工单位知法守法意识。此外,省人社厅还与省住建厅联合开展实名制现场观摩会,对《条例》进行普法宣传。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