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报讯 “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政治生活和工作生活的一件大事,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
  “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积极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市场公共服务水平。”
  “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祖国统一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进闽台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
  7月20日上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场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分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从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认识体会。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一起,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画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新成果,有助于我们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认真组织学习,特别是要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主持会议。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一套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要通过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联系起来学,与《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联系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联系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充分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武装头脑,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形成“大学习”的热潮;要深入研究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近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培育拓展人力资源市场;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员工的执行力、落实力;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