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福州大学打出“组合拳”服务毕业生就业
  本报讯 最近,福州大学围绕“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打出“组合拳”服务毕业生就业。
  保就业方面,福州大学加强就业推进工作顶层设计,组织辅导员进行“一生一策”动态就业管理和“一人一档”精准指导服务,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依托“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及时获取就业资讯、推送就业信息、查看就业进展,打通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稳就业方面,加强就业形势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就业数据横纵对比,强化就业研判管理;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升学复试经验交流会、空中简历门诊等,开设“走近500强”专栏,举办线上招聘活动18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开发智慧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在线签约系统,方便就业手续办理,在线发布就业创业、考研升学、公务员招考等政策信息;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关爱计划,为646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29.2万元,为兜底贫困毕业生和“双困”毕业生提供就业补助金47.2万元;举办毕业生情绪压力管理专题讲座,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促就业方面,落实校院两级责任,实行双组长制,各学院签订“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对就业率连续排名靠后、下降的学院,实行“校领导约请院领导班子谈话”制度;形成全员全程推进就业工作合力,为毕业生提供升学指导、就业创业培训、实习训练基地,组织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实行师生党员与“双困”毕业生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就业工作奖励机制,评选表彰先进,充分调动辅导员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性。(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