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永春加快补齐县域医疗人才短板
  本报讯 今年来,永春县深耕人才“港湾计划”,不断夯实医疗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创建专家工作站、名医工作室等务实举措,加快补齐县域医疗人才短板。
  近日,永春县总医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医疗专家工作站,旨在通过高位嫁接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县域医疗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提升医院综合技术服务能力。
  首批进驻工作站的成员包括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等的33名医疗专家。今后,工作站专家将定期到永春县总医院开展门诊坐诊、手术指导、技术帮扶活动。
  7月,永春县柔性引进省协和医院陈良龙教授设立名医工作室。此举是永春县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利用名医资源开展传帮带,培养学科带头人,推动学科建设,有效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同时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名医优质服务。
  陈良龙教授表示,成立名医工作室是为了更好进行分级诊疗,搭建分级诊疗平台,让县域医疗得到有序发展。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成员将定期到永春开展坐诊、查房、技术指导、学术讲座、业务培训等活动。
  (通讯员 李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