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为两岸交流注入人才活力
2020台湾人才闽西南(厦门)网络对接会举办
  本报讯 厦门欧米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出3万-6万元月薪,招生物合成PI职位人员;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提供2.5万-5万元月薪,招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带头人;厦门翔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5万-4万元月薪,招产品开发总工和品牌行销总监;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出2万-4万元月薪,招聘董事会秘书……
  9月16日—22日,2020台湾人才闽西南(厦门)网络对接会在厦门人才网在线举办。不少招聘单位开出的2万元以上的月薪引起人们关注。
  本次对接会由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沛亚人力资源服务(厦门)有限公司承办,采用全程线上对接的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需求展示、政策宣传、在线对接。截至目前,台湾人才与用人单位对接585人次。
  据主办单位介绍,举办本次对接会,旨在发挥网络跨越时空优势,深化服务台商台企,引导服务有志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和有意到大陆实习、见习的台籍学生,为台资企业和有台湾人才需求的相关用人单位提供智力支撑,为两岸交流注入人才活力。
  统计显示,对接会共吸引厦门、泉州、漳州、龙岩、三明等省内地市236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招聘职位1327个(含实习见习岗位442个),各类型各层次岗位丰富。从行业比重来看,计算机软件、电子/电器/半导体/自动化行业需求相对旺盛,分别占总比16%和11%,其次是销售管理占8%,建筑装饰工程、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和工程/机械/模具各占6%,学校/教师类占5%。从提供的岗位看,既有研发技术、生产管理、市场营销与教学科研等方向的专业性人才,也有储备干部、助理等实习见习岗位。
  (通讯员 赖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