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展技能风采扬工匠精神
2020年晋江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本报讯 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总工会共同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晋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承办的2020年晋江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日前在晋江安海职业中专学校举办。
  “晋江市立足传统制造产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始终坚持不断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之路,加快引领晋江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产业工人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弘扬‘工匠’‘劳模’精神,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连智在开幕致辞时说。
  经过宣传、自主报名、条件审核,共有34家企业、70名选手参加活动。竞赛实操现场热火朝天,每名参赛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设计电路图、安装配置接线,每个步骤都态度认真、操作规范。理论考试现场,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信心满满。整个竞赛过程在激烈紧张和积极向上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充分展现了晋江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这是晋江市第一次举办市级类电工职业技能竞赛,不论是层级还是规模都比以往更规范、严要求、高水准。主办方精心组织筹备,认真严谨评审,科学制定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从严做好竞赛现场疫情防控。晋江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和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总结以往乡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的经验,进行认真摸底调研,促成竞赛顺利举办。
  经过激烈紧张的竞赛比拼,21名选手颁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一、二等奖获奖选手由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晋江市技术能手”,一等奖选手还由晋江市总工会授予“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