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年内开园
  本报讯 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快建设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着力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聚工作,进一步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该园区规划建设面积约4200平方米,预计将于11月底开园。
  该区在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的资源,为各企业、人才提供所需求的一站式人才服务。根据企业和人才的需求,延展公共服务平台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整合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台商投资区内的企业提供职业成长、人才商学院和新兴产业培训等服务,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开发新的营销渠道,建立品牌效应等。
  围绕着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化程度不高、企业实力偏弱等问题,该区制定出台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扶持政策,对进驻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台资企业,从租金补贴、贡献奖励、引才奖励、安居保障等方面进行扶持,填补行业扶持政策空白,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该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从政策扶持、品牌培育、载体搭建等多维度出发,切实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不断丰富服务产品,提升专业化程度。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和推介交流,举办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介会,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出发,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认知程度和使用意识。
  该区建立人才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人才和人力机构提供“云服务”,实现活动发布、培训信息发布等服务内容实时追踪。企业可在服务平台上发布招聘需求、岗位职缺需求、市场需求等,开拓校企合作新渠道,将与高校互联互通推行“学子云”和“游子云”计划。同时,整合台湾媒体、高校、行业协会等多元化资源,入岛发声宣传,展现台商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服务理念。(通讯员 李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