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福州“人才日”升级为“人才月”
11月将办109场主题活动,“榕博汇”9日至12日举办
  本报讯 福州市进一步拓展人才工作品牌,在去年11月11日设立“福州人才日”的基础上,升级设立“福州人才月”,11月举办109场人才主题活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地福州。
  “榕博汇”是福州市创新打造的人才工作品牌与招才引智平台,3年来先后有2000多名知名高校的博士“落地”榕城。本届“榕博汇”于11月9日至12日举办,以11月11日“福州人才日”当天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高校毕业生对接会为中心,同时举办N场考察与交流活动,形成“1+N”矩阵。“榕博汇”搭建网络直播平台,在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分会场,让各地学子同步接收岗位信息。
  本届“榕博汇”进一步拓展宣讲活动,重点邀请在榕高校参与对接洽谈。“2021向幸福之城出发”校园引才活动首次走进深圳大学城,受到北大、清华等深研院毕业生欢迎。福州市委组织部率队走访福州大学等多所在榕高校,邀请校方参加“榕博汇”。邀请的重点从博士、硕士拓展到留学回国人员和各个学历层次的在榕院校应届毕业生。
  “榕智汇”平台将在本届“榕博汇”上线。“榕智汇”福州人才智慧服务平台具有信息发布、智能匹配、人才对接、人才服务落实等多种功能。平台还将开放与高校院所、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合作采集专利、技术交易等数据,围绕重点产业绘制人才分布地图,精准匹配产业需求与人才资源供给。
  “榕博汇”专场活动将设置闽东北招聘专区,全面征集莆田、宁德、南平、平潭企事业单位搭台设展,加强深化闽东北协同发展。截至目前,本届“榕博汇”已有福州及闽东北其他地市的1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交20000多个岗位需求,其中博士岗位900多个、硕士岗位2400多个、本科岗位10000多个;600多家用人单位申请现场布展,涵盖高校、医院、央企、省属国企、市属国企、知名民企等多种类型,岗位最高年薪达100万元以上,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超50万元年薪的岗位。近500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将来榕逐梦。
  本次福州人才月将开展109场人才主题活动,如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福州市人才驿站授牌、人才健康义诊、闽台两岸社工人才交流会。各县(市)区突出各自特色,针对数字经济、物联网、海洋经济、乡村振兴及区块链、生物医药等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对接交流项目活动。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