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10月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面对疫情冲击,今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目标比往年调低,为900万人。按照过去的经验数据,经济每增长一个点,带动新增就业200万人左右。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远低于过去水平,但新增就业前10个月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好于预期,来之不易。”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说。
  在这背后,一系列政策措施发挥积极作用。付凌晖介绍,我国实施就业优先的政策,特别是今年出台一系列稳就业政策,促进农民工和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援企稳岗、助企纾困政策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总体来看,我国就业形势改善。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9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
  付凌晖表示,也要看到我国就业形势还面临一些结构性压力,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困难较多。但政府正持续出台措施,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稳定推动大学生就业。下阶段,要继续加大稳就业力度,促进就业形势整体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