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推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融合发展
五地市联办人才交流大会和创业项目推介会

  本报讯 11月20日上午,由龙岩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龙岩学院及五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海峡人才市场龙岩分部协办的第三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才交流(招聘)大会在龙岩学院同心广场举办(如图)。
  此次人才交流(招聘)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龙岩市举办的最大规模招聘会,共吸引闽西南五地市275家企业以及五地市外29家企业,总计304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龙工集团、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安踏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4家上市企业,涵盖制造、金融、教育、服务、信息技术、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9700多个,吸引了3000多名毕业生参会。据初步统计,招聘会企业共收到简历数4630份,初步达成聘用意向人数1200多人。
  人才交流(招聘)大会现场还设置了闽西南五市人社局长进校园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就业指导区等,为求职人员进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咨询与指导。(通讯员 邱小尧)
  又讯 近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第二届人才创业项目推介会在漳州电视台“漳视新闻”直播间举行。本次项目推介会由漳州市、厦门市、泉州市、龙岩市、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漳州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推介会的项目种类多、质量好、适用性强,是前期在闽西南五地市广泛征集项目的基础上,通过层层筛选产生,共推介创业项目80个,其中漳州30个、厦门15个、泉州15个、三明10个、龙岩10个,主要集中于农业、文化产业、制造业等行业。
  在直播现场,各地市重点推介具有代表性的2个项目,其他项目将通过电视台滚动播放和网络平台展示的方式进行推介。直播间留言互动不断,当日共吸引6.40万人次收看,点赞数高达1.31万。
  此次推介会是闽西南五地市人社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搭建的全新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也是闽西南人才创业项目首次以直播的方式进行推介,通过展示创业项目成果,共同搭建创业大平台,实现资源推介和人才引进,进一步推动闽西南五地市融合发展,推进创业创新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