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共享机遇合作发展
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 12月3日,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公共服务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各地人才服务机构代表交流经验、剖析形势、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会议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香港华商教育智库负责人、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广东省人才服务局部分人员共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成分享了广东人才服务工作经验,强调泛珠三角区域要充分发挥泛珠区域人才联盟和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联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区域人才合作。
  泛珠各省区代表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广东建议“加快推进人才服务一体化,共建泛珠最优人才生态圈,最大程度释放区域合作效益”;福建建议“成立泛珠三角九省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小组,制订信息化建设规划”;广西建议“推行区域内人才服务待遇共享机制,泛珠三角区域内高层次人才专家均可享受部分专属服务”;四川建议“探索统一服务品牌,联合举办开展区域性招聘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与会各方就构建“一体化”人才服务平台、加强项目技术成果对接、推动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一体化建设等议题达成共识,签署《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共享协议书》《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公共服务联盟协议书》(如上图)。
  各方人才服务机构代表达成一致意见,将共建泛珠三角区域范围多方联动的招聘平台,开启协同就业新模式。这一平台将此作为长效机制,每年11月定为泛珠区域人才交流月,同步联动开展泛珠联合招聘活动,实施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区域人才联合招聘,为泛珠三角区域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对接平台。
  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百校万企”大型联合招聘会12月4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来自泛珠区域379家企事业单位提供10681个优质岗位,2111名高校毕业生入场交流。本场招聘会拉开了泛珠“10+2”省区建立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长效机制的序幕。(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