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永春16个项目入围乡村振兴双创大赛
  本报讯 日前,由永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县科学技术局、县人社局、县委人才办承办的第二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这既是永春县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计划全面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
  大赛从今年10月启动以来,报名参赛数量达70个,经层层筛选,16个“高颜值”“高素质”项目入围决赛,涉及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和人才平台等领域。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主旨演讲、导师提问、现场作答等环节,纷纷展示各自创业梦想,并立足永春县实际,集思广益、交流创意,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人才先行”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决赛共决胜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及人气奖1名,参赛者洪清洁的《用于香制品智能烘干房的研发》项目夺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脱颖而出并最终落地的创新创业项目,永春县将给予最长2年、最高30万元的贴息创业贷款。(通讯员 李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