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莆田市深化“双招双引”柔性用才模式
打造“人才+揭榜挂帅”品牌
  本报讯 莆田市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化柔性用才模式,近日该市发布的2021年度莆田市科技计划项目和奖励性项目申报指南中,创新性地增设了“人才+揭榜挂帅”项目。
  此次“人才+揭榜挂帅”项目申报计划,主要支持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莆社会实践中预科研优良的项目,将重点围绕新功能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推进相关项目继续深化研究,争取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打造校地产学研合作新品牌。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莆社会实践的接收单位作为申报单位,以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旨在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借助清华大学高端人才智力资源,帮助企业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莆田市是全省首家与清华大学签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设区市,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莆社会实践工作已开展8年,累计有105位研究生来莆开展,参与科研项目110项,解决技术难题127项。2020年底,莆田市与清华大学续签《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莆田基地协议书》,新设立“清华之友—莆田英才”奖学金,加强对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来莆社会实践的表现优秀者的奖励。(通讯员 陈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