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今年就业工作怎么抓?
代表委员们划重点出主意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谈及今年的就业目标,多位代表委员认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这个目标既“有一定难度”,又是“合适的”。从支持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到抓好转移劳动力就业,从职业技能提升到建立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代表委员们为今年就业工作划重点、出主意。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建议加快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目前,苏宁零售云在下沉市场累计布局门店超过8000家,带动许多小镇青年实现了创业梦。“利用返乡农民工既熟悉互联网又兼具本地‘熟人社会’的优势,可充分发挥农村小微零售业态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帮助他们创业创新,分享农村电商、物流、售后等全产业链发展红利。”
  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建议,加速打造先进制造的产业梯队与增长点,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效对接各职业院校,提前布局智能制造人才供给,大力培育和发展一批优秀的智能制造新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