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这23个产业和行业急纳贤
宁德发布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
  本报讯 宁德市人社局日前发布的《宁德市2021-2022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中显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化工业、船舶工业、地质矿产等23个产业或行业的107个领域313个岗位,急需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技师资格,有较强研发能力和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人才。
  据了解,发布该《指导目录》,旨在引导人才以多种形式向重点产业行业、领域、项目、学科及地区集聚,助力实施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为支持新能源产业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2021-2022年度目录中新增“新能源领域专利预审、专利数据分析及信息化管理”“疾控控制、虫媒工作,病毒、细菌检测”“预防医学”等岗位。
  急需人才的23个产业或行业有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化工业、汽车工业、船舶工业、地质矿产、建材工业、冶金工业、轻工纺织、电机电器、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生态林业、海洋渔业、环境保护、能源动力、交通物流、城乡建设、文旅体育、科研教育、医疗卫生、金融、现代服务业。
  这些产业或行业紧缺急需的人才,除了有专业要求外,在学历、学位、职称、工作经验、年龄等方面的综合要求也比较高,大部分岗位都要求“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学位,或高级技师资格”“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有较强研发能力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还有部分岗位要求“具有博士学位”“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取得相关资格证书”等。
  为引导人才向原省级扶贫重点县以及乡村振兴一线流动,市人社局还在全市综合性目录中单列原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引进条件。
  (通讯员 陆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