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乡村人才如何振兴?
九都贵村这个实训基地有妙招
  本报讯 日前,宁德市蕉城区中等技术学校在九都镇贵村设立的“乡村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举办第四期农艺职业技能培训班,吸引了霍童、赤溪、八都等周边乡镇的50余名农户前来学习。
  在为期4天的农艺培训班上,高级农艺师宋岸伟采取了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户进行种植土壤、水土、肥料、病虫害防治、收获、贮藏、加工等内容系统培训。
  九都镇贵村“乡村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从乡村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出发,打破该校的“蕉城区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校园空间局限性,通过设立乡镇分基地、行业分基地模式,产生示范点、样板村的辐射、带动效果,充分发挥该校技能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目前,贵村“乡村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已吸引九都、赤溪、霍童、洪口、八都、七都、金涵、漳湾等周边乡镇200余名农户前来学习、实训,报名咨询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通讯员 张城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