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立足县情霞浦用心耕耘社工人才沃土
  本报讯 近年来,霞浦县立足县情,推动社工人才队伍培养建设,着力打造暖心、舒适的社工人才成长沃土。
  在“养”上用心,健全人才激励奖励机制。出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补助等政策文件,从资格奖励、岗位补助、荣誉评审等方面给予人才保障。持证社工每人给予一次性1000元奖励、每月工作津贴及考试费用补助。将社工人才纳入县管优秀人才评选范畴。
  在“育”上用心,促进人才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安排人才资金,实施社工人才培养计划,连续三年举办社工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和研修班等教育学习活动,每年培训从事社会工作一线服务及涉及社会工作服务人员300多人次。
  在“播”上用心,推动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开展“世界社工日”主题宣传、社工宣传周等专项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组建社工考试学习群和网络有奖答题等宣传举措,提高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
  (通讯员 陈怀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