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产教融合
宁德时代首期新型学徒制中级班学员结业
  本报讯 经过一年紧张而充实的学习,近日,宁德技师学院、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首届新型学徒制机电一体化中级工班69名学员顺利结业。在结业典礼上,宁德时代向69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发奖金。
  2019年12月,双方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共同开办首期新型学徒制中级班,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原则,在企业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职业技术教育。
  宁德市人社局副局长谢成彬指出,这项活动是宁德市首个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初步形成了“政府努力激励推动,企业加快技能人才培养,院校、培训机构积极主动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格局,为宁德四大主导产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宁德市政府主管部门将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助力企业人才培养。
  宁德技师学院院长阙少波表示,现场69位学员是宁德市首批新型学徒制毕业生,是校企合作新型学徒制的首批硕果。“开展校企合作新型学徒制,是宁德市人社局和职业院校为企业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技能创造成就,技术改变人生,他们将在宁德这片土壤、宁德时代这个平台上,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竞争力,为公司、为宁德、为福建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第二期新型学徒制中级班已正式开课,报名人数超千人,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培训。
  “宁德时代将进一步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采取一系列引才、留才措施,激励公司有志青年向技能人才转型,弘扬工匠精神,为我国新能源科技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宁德时代供应链与运营体系联席总裁冯春艳对各位学员提出期许,希望学员们抓住机会,不断加强技术学习与积累,不忘初心,扎根宁德,回报宁德。(通讯员 陆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