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外卖小哥招聘缺口位列第一
  近日,前程无忧发布《2021年“金三银四”招聘市场供需&流动行情》。该调查报告显示,房地产领跑3月新增职位发布量,送餐员(外卖小哥)的招聘缺口仍位列第一。
  数据显示,2021年3月期间,前程无忧新增的职位发布量近230万个。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160000+)、房地产(150000+)、计算机软件(141000+)、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138000+)和建筑/建材/工程(127000+),该五大行业的3月新增职位发布量依次位列前五。2020年同期的这一座次则依次为: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计算机软件、建筑/建材/工程和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行业新增招聘均量前五位分别是:房地产(14个/家)、互联网/电子商务(12个/家)、制药/生物工程(11个/家)、快速消费品(11个/家)和通信/电信/网络设备(10个/家)。
  2021年3月期间,前程无忧新增的职位发布中,85.1%的招聘需求来自民营企业,而2020年1—11月统计期间的这一比例为76.3%。其中,得益于超广度的上下游市场、相对低的集中度、服务的非标准性、相对较低的准入门槛等原因,民营企业在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房地产行业中的3月新增招聘需求继续占据绝对体量,分别为95.7%、94.20%和90.3%。和去年同期相比,三者占比均有0.5%至0.8%不等的同比上升。
  在3月新增的职位发布中,送餐员(外卖小哥)继续以平均一家企业发布37个职位登顶月度新增职位需求量榜首,已经超过4个季度保持首位。其次分别是销售、普工/操作工和医药代表。(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