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武夷山市讨薪维权暖人心
  本报讯 最近,农民工占某等人到武夷山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福建省合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7000余元。
  案件受理后,武夷山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开展核实调查,一边耐心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规定,维护其合法权益,一边认真分析案件基本情况,寻求尽快解决问题的关键和切入点,依法进行调查。经过多次协调,双方最终协商达成一致,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福建省合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向占某等人足额支付了工资。
  为更好及时发现并纠正用人单位存在问题,强化用人单位主动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意识,最近,武夷山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加强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深入各类用人单位,全面检查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包括各单位营业执照及副本、劳动用工合同登记台账、工资发放表以及社会保险凭证等。
  巡查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用人单位在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签订劳动合同、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工资支付、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等方面开展检查,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下发《武夷山市在建项目检查存在问题书面告知函》22份,要求企业在15日内对所列出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通讯员 柯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