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党建统领,打造人社服务品牌
  本报讯 连日来,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发挥党建“主引擎”作用,打造人社服务品牌。
  该局劳动监察支部“蓝盾突击队”促劳动和谐,组织党员骨干对在建44个工程项目人工费用拨付及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组织党员业务能手开展“以案释法”2批次和业务培训3期,为街道培训劳动监察人员130余人次。截至4月底,受理工资类投诉举报644件,涉及人员871名,涉及金额743.10万元,结案率100%。
  就业中心支部“企业服务直通车”保民生就业,在厦门人才网、58同城等平台开展线上招聘会,238家次企业提供岗位8265个,浏览次数54282次;开展线下招聘13场,268家次企业提供8265个就业岗位。目前已兑现社保补差补贴等就业优惠政策1059万元,惠及企业3033家次。
  退休服务中心支部“敬老文明号”解急事愁事,通过开通优化“厦门智慧人社”微信、“闽政通”APP、“i厦门”APP等11种认证方式,完成8.46万人认证,占全年应认证数的68%,有效解决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急事”;核对完成3000多名新纳入的省部属退休人员账号,修正522名退休人员错误银行账号,及时解决退休人员的“愁事”。(通讯员 朱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