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晋江市举办就业援助系列活动
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
    创新创业指导师尹绪授课

网络招聘会页面

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 6月2日,由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晋江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晋江市2021年残疾人就业援助系列活动结束。
  本次系列活动以“就业帮扶、同心圆梦”为主题,包括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会、残疾人电子商务应用培训班、三六一度(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主要以残疾人就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定制化服务,通过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提高生存技能和生活质量,实现就业和自身人生价值。
  系列活动中的网络招聘会主要依托侨乡人才网网络招聘平台系统,以网络对接、视频面试的形式举行,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方式,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优质、场景化的就业服务和择业途径。据统计,网络招聘会共邀约晋江市鞋服纺织、食品饮料、建材陶瓷、制皮制革、雨伞玩具、酒店商超、电商贸易、快递物流等40家企业参会,提供363个爱心就业岗位,经过电话回访,上线求职的62个残疾人达成求职意向28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网络招聘会为期一个月,除5月28日当天供需双方在线集中对接交流外,5月28日至6月27日期间,用人单位及求职者仍可继续进入网上招聘会大厅进行招聘求职。
  27名残疾人报名参加残疾人电子商务应用培训班,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指导师尹绪针对电商行业的初步认识和了解、店铺的定位、店铺的开设、店铺运营的基本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
  培训班活动结束后还特地邀请三六一度(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现场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三六一度(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以车工、缝纫、验片、编号、包装等手工岗位为主的84个爱心招聘岗位,现场达成求职意向的残疾人有12人。
  为了给更多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主办方联合各单位广泛发动宣传,积极利用报纸媒体、短信、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人才网站等宣传渠道,转发推广此次网络招聘活动,并以短信、电话方式,结合残疾人求职者的使用习惯和建议,点对点为308名残疾人进行细致灵活的线上招聘会操作流程辅导。侨乡人才网开设的晋江市残疾人招聘就业专栏和精准帮扶绿色通道针对残疾人开放,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现场接待部分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常态化推荐就业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力促残疾人稳就业、增创收。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呼吁广大用人单位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为残疾人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共同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通讯员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