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沙县
技能培训拓宽乡村致富路
  本报讯 最近,沙县区人社局立足乡村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需要,联合三明农校举办2期项目制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战”模式,授课内容包含现场教学、示范讲解、学员参与、实践操作等,吸引36人参训,帮助群众提高创业致富本领,拓宽就业渠道。
  此次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帮助学员转变思维,引导学员依靠自己双手创造更美好生活,在打牢“稳就业、保就业”基础上,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更快发展。
  中式烹调师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围绕中式菜肴特点,从食材挑选、调料搭配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兼顾安排若干热菜、小吃、面点、名菜制作,帮助学员学习不同品类的烹饪技艺。
  电子商务师培训课侧重网店运营实务、短视频案例分析、农产品电子商务及新媒体营销等内容,开展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培训,旨在提升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运营能力,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农村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借助发挥“互联网+”优势,带动农产品销量,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通讯员 吴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