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文娱体育业平均支付月薪7981元
  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就业大数据。5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招聘需求同比上升17.22%。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影院等娱乐场所正常营业,各种体育赛事、文化交流活动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业内企业的用工需求势必呈现上升之势。此外,5月有五一劳动节、母亲节、“5·20”等节假日,消费者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消费比重上升,带动了相应岗位的招聘、求职需求,因此环比均呈上升趋势。
  从具体城市来看,2021年5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招聘活跃城市分别为沈阳、成都、东莞、长沙、广州、杭州、武汉、深圳、上海、苏州。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招聘活跃TOP10职位分别为签约艺人、娱乐厅服务员、视频主播、主持人、健身教练、酒吧服务员、舞蹈老师、化妆师、演员/模特、艺人经纪人,其中视频主播招聘需求环比上升明显,环比增长31.36%。
  薪资方面,5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平均支付月薪为7981元,环比小幅上升;重点职位中,视频主播岗位以底薪与打赏分成两部分收入,平均支付月薪最高,为8897元/月;此外,健身教练的平均支付月薪也在8500元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化妆师作为线下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工种,平均支付月薪同比增速最快,增长52.9%,达到7979元/月。(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