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龙岩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全市576名选手技能大比拼
  本报讯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龙岩市在全省各设区市率先举办市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当天,龙岩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龙岩技师学院第二校区举行,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发来贺信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问候。
  大赛以“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12个比赛项目,其中龙岩技师学院赛区9项,分别为钳工、电工、铣工、消防设施操作员、汽车维修工、茶艺师、美容师、家政服务员、西式面点师;上杭赛区3项,分别为钢筋工、砌筑工、焊工。全市7个县(市、区)代表队共576名选手参赛,设置职工(教师)组、技工院校学生组2个竞赛组别。
  近年来,龙岩市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该市创新推出职业培训券,做法得到人社部肯定、在全国推广,试点建设我省首个工业园区标准化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得到分管省领导充分肯定并全省推广。技能竞赛成绩突出、位居全省前列,龙岩技师学院即将成为全省首个技工“万人校”。近5年来,该市先后承办省级以上竞赛20余场次,203人次获国家、省级竞赛奖项,形成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结构日益优化、素质逐步提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通讯员 邱小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