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清华大学师生走进德化开展社会实践
  本报讯 “今年,我们主要带绘画系和雕塑系的50多名学生来到德化开展暑假实践课,重点是借助德化的人文环境和陶瓷文化底蕴,开展练习和创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魏二强介绍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50多名师生暑期将在德化县开展为期3周的社会实践活动。除了在课堂听课外,他们还将到德化县陶瓷博物馆、月记窑、杨梅乡、上涌镇曾坂村和大师工作室、陶瓷工厂参观交流,感受德化县陶瓷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了解德化县情,加深“德化印象”。
  据了解,今年德化县重点实施做强人才支撑“643”专项行动,将引进绘画艺术、文化传播等人才220名以上。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化与清华大学的校地合作,探索柔性引进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引导更多的清华大学创业团队、创新人才走进德化、了解德化、落地德化。(通讯员 王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