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让人才感受家的温暖
三明、建阳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
  本报讯“在三明工作了25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被认定为三明市三类人才的李日鸿日前通过在线选房,得到一套113平方米的揽月山人才房,心里乐开了花。
  三明生态新城揽月山人才配套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9万平方米,建安工程造价约7.86亿元。一期工程完成桩基施工,二期完成地下室工程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揽月山人才配套房总套数984套,首期销售350套。
  人才配套房销售对象为经三明市人才“一站式”服务系统认定的人才、引进生和在三明生态新城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含三明机场)的干部职工,按照“刚需优先、兼顾重点”原则,采取分二期、二个批次的方式进行摇号,确定选房顺序。
  6月25日,申购受理资料审核工作完成,通过初审人员共653人,其中刚需人才433人,非刚需人才220人。7月13日,完成认筹金缴存冻结工作,共422人缴存认筹金,其中刚需人才340人,非刚需人才82人,全部列入首期摇号名单。通过摇号、在线选房,首期350套房源中323套房子有了“主人”,其余27套房源因申购人放弃选房列入二期房源。
  据悉,三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将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准确无误后,申购人可办理购房等相关手续。(通讯员 郭良贵)
  又讯“公寓设施是新的,采光也很好,还是两室一厅,基本的家用电器都给我们配好了,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日前,建阳区人才公寓迎来第八批共34名人才,入住公寓的连慧娴开心地说道。
  南平市建阳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为2017年1月1日后到该区就业创业,且在工作地无住房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提供人才公寓。人才公寓总投资4000余万元,共有18层4种户型170套,总占地面积73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
  人才公寓配套建有地下车库,各户型内有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卧室和阳台,各式家具、常用电器以及网络等一应俱全。精心设置人才工作室、党群工作者驿站、教育人才驿站、文体健身活动室、乒乓球室等,丰富人才的业余生活。
  该区优化细化人才管理服务,组建人才公寓交流微信群,融合工青妇群团组织资源,开展交友联谊、趣味沙龙等各类文体活动,构建人才交流互动平台,丰富人才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人才温馨港湾。
  (通讯员 谢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