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省委组织部、省科协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系统谋划下一阶段全省人才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不断开创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抓创新不问出身,健全“揭榜挂帅”“赛马”制度,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和评价体系,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人才计划,长期稳定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努力打造一批引领能力强、数量充足、梯次合理的科技创新主力军。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本报记者) 
 
  又讯10月12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能建主持学习会,对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服务科技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做好人才工作是科协的一项重要职责。省科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我省科技人才发展现状,找准科协做好人才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的优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在全省人才工作中作出科协独特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有效集聚院士等高端智力作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科技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大人才举荐表彰力度,助力科技人才成长成才;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