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三明
重点企事业单位赴省外校园招聘
  本报讯 最近,三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织卫生、教育等事业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走进甘肃省兰州市、辽宁省沈阳市大学校园开展“扬帆绿都,圆梦三明”秋季招聘活动,共在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医学院、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举办7场招聘会,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最终达成就业意向201人,现场签约39人。
  三明市结合2022年人才引进和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目录,围绕全市“433”现代产业、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提前梳理紧缺急需专业工作需求岗位180个。根据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该市确定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为精准对接对象,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高效对接,促进院校专业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
  三明市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主办方组织拍摄人才宣传片,汇集5位不同层次人才视角,讲述三明就业创业软环境;印发包含三明市市情、人才政策、岗位需求的人才汇编;制作具有三明标识的毕业生宣传用品等。
  招聘活动期间,三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锋,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郭良贵现场推介区域发展情况、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打造“扬帆绿都,圆梦三明”人才品牌形象。三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与沈阳理工大学开展共建座谈会,双方签订人才合作专项协议,进一步深入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合作,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推动实现互促发展。根据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高校相关专业教师高效对接,促进专业与需求人才精准匹配,保障招聘效果务实落地。
  下一步,三明市将针对有意向及已签约毕业生进行回访跟踪,促进就业落地。同时计划于11月在三明学院、福州大学城等高校开展“直播带岗”、线上线下大型双选会等系列人才交流活动,为“大招商、招好商”发展提供人才要素保障。
  (通讯员 张露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