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把脉发展瓶颈问题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省人社厅开展专家服务龙岩永定区湖坑镇乡村振兴活动
  本报讯 11月25日—26日,省人社厅开展乡村振兴特色镇试点示范活动,邀请18名省内外旅游规划、农业、林业、养殖、医疗等方面专家,赴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开展专家服务乡村振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湖坑镇位于永定区东南部,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土楼(永定·南靖)旅游景区”的核心所在地之一,2010年3月被国家住建部、旅游局授予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此次活动由省人社厅副厅长童长峰带队,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开发处、农民工工作处、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过程中得到龙岩市人社局大力支持。
  省人社厅组织专家深入湖坑镇开展项目对接、技术指导、专题授课、人才培养、考察调研、医疗义诊、“师带徒”人才帮扶等服务活动,将医疗、旅游规划设计、农林技术、短视频制作、电商平台搭建等优质资源下沉湖坑镇,指导开展乡村振兴特色镇试点示范工作。
  “开展专家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主要目的就是为乡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地方把脉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为企业提供创新驱动人才智力支持。”童长峰在此次活动需求对接会上强调。
  对于下一步专家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童长峰要求做到能长久、可持续、会有效,让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真正能够助推当地经济建设,拉动当地产值提升;助力本地产业发展,带动人民共同致富。(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