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茶叶研究的盛事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落户泉州鲤城
  本报讯 近日,林阳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日春股份公司举行,泉州市人社局局长许长春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日春股份公司副总裁林阳顺授牌。
  授牌仪式上,许长春希望日春股份公司充分发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决策咨询、学科普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带动广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助推茶行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传帮带良性循环。
  林阳顺从事茶叶加工、研究近30年,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数十项,培养出36名国家一级评茶师、52名国家二级评茶师和600多名高级评茶员,长期带队为茶农无偿提供制茶新工艺培训,是茶行业第一个荣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主理人(人社部颁发),也是茶界少有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曾荣获“中国制茶大师”“福建省技能大师”“八闽工匠年度人物”等称号。
  林阳顺所领衔的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长期数据采集,经科学归纳,建立了茶叶种植和制作的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相应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包括茶园茶树管理、茶树鲜叶采收制度、毛茶初制工艺等,全面规范了茶叶生产的质量安全管理,其团队管理的虎邱茶园被国标委列入“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
  林阳顺带领日春股份公司实现了茶行业领域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大满贯”。林阳顺表示,将以获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为契机,鼓舞更多的茶行业工作者深耕茶叶研究,为助推茶行业良好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讯员 吴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