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厦门市政协委员建议
加大力度培育“生根型”人才 让更多应届毕业生“留厦”来
  本报讯 今年的厦门市“两会”上,多位市政协委员提出,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服务厦门高质量发展。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蒋更生建议,厦门要加大力度培育“生根型”人才,提升厦门市高校的人才培育水平,加大城市吸引力,让更多的应届毕业生“留厦”来。
  厦门市政协委员、民盟厦门市委副主委、大同中学高级教师陈希梅指出,当前厦门市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人才与师资都有待提高。她建议,立足长远,放大格局,优化与完善厦门市高等教育体系;建立产学研平台,尤其要密切和企业的联系,让高教能够更好地服务城市产业更高水平发展;要引导企业降低学历门槛,并打通职业技术人才学历再提升的通道;要让更多的产业人才、技术能手、能工巧匠走进高校,进行“手把手”传授。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