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创业担保贷款量发放 连续两年实现“两连冠”
  2021年,宁德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4亿元,增长20%,占全省当期发放量的41%,直接扶持1365人创业,带动就业5100多人,贷款发放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省设区市第一,实现“两连冠”。其中古田县发放量达1.14亿元,为全省县域最多。宁德市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就业人数、在金福云平台上传资格审核名单数以及贷款线上对接数均为全省第一。
  近年来,宁德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资质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召开协商会、开展督导、约谈等方式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持创业功能,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2类人群自主创业,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量持续保持高水平,有力促进就业创业。下一步,宁德市将持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工作,有效扩大贷款规模,积极支持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