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泉州开发区青年企业家共话传承谋发展
  本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作为民营经济重镇,泉州开发区贯彻落实推进标准化标杆园区建设,带来一派生机。不久前,一场充满朝气的同心学堂主题沙龙在该区举行,来自区内各行各业的青年企业家们汇聚一堂,交流经验、共商发展。
  大到企业管理、转型升级,小到团队经营、为人处世……活动上,开发区商会会长丁金朝分享了多年创业历程和经验感悟。老一辈企业家的经验之谈,让年轻奋斗者深受启发,深刻体会其对企业产品的情怀与钻研拼搏的精神。
  现场,青年企业家畅所欲言,就企业的社会责任、传承创新、奋进超越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为园区和企业未来发展出谋献策。他们坚信,在2022年新起点上,年轻一代将从厚重的党史资源中汲取养分,在传承与创新中抢抓机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创一片崭新天地。
  截至目前,泉州开发区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年轻企业家近百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0%以上,具有留学经历的约占60%,整体学历高、素质高、眼界宽。这些企业家主要分布在纺织服装、鞋业、机械电子、医药等行业,为泉州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下一阶段,该区将围绕不同主题,开展青年企业家同心学堂系列活动,通过搭建活动平台、定期开展互动,畅通信息分享、联系交流、合作共赢的渠道,为奋力建设标准化标杆园区贡献智慧力量。
  (通讯员 黄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