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增强做好人才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传达贯彻省领导来市场调研时讲话精神
  本报讯 近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3月28日到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邢善萍部长一行到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调研,精准指导人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邢部长对人才工作、对海峡人才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邢部长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海峡人才市场的工作,又对海峡人才市场在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海峡人才市场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要求,海峡人才市场各部门(单位)、各工作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邢部长调研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部署、重要举措,深刻领会邢部长对市场工作的更高要求和殷切期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标贯彻,全力抓好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各部门(单位)、各工作部要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对照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的部署,对照邢部长的讲话要求,系统谋划人才工作,提出具体的贯彻举措,确保将邢部长的指示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紧扣发挥市场作用,进一步优化引才聚才的工作布局和工作机制,充分用好市场化手段,加大对“四大经济”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要紧扣发挥桥梁作用,加强改进就业服务方式和手段,促进人才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缓解就业矛盾和用工矛盾。要紧扣发挥示范作用,提升人才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完善流动人才党员管理服务,力争为全省作出示范。要紧扣发挥龙头作用,加强改革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加快产业园发展建设,推动海峡人力上市,当好排头兵,引领带动行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各部门(单位)、各工作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强化“不发展不行,慢发展也不行”的理念,准确识变、科学识变、主动求变,加强学习国际国内同行在人才交流、人才引进、人才评价等方面的好机制、好做法,不断探索人才服务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提升专业化、国际化能力。要以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部门(单位)、各工作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邢部长的指示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扬好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做到思想上不松懈,防护上不马虎,责任上不放空,纪律上不放任。要认真研判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积极找准防控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做好稳保就业、援企稳岗等工作,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同步开展、协同作战,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海峡人才市场领导吴小颖、叶金山、刘燕贞、王文和各部门(单位)、各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