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厦门上榜人才吸引力城市百强
  据厦门网 近日,《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2》发布,厦门以第19位的排名上榜2021年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2021年,厦门人才净流入占比0.4%,人才整体为流入趋势。其中,人才流入厦门的主要城市为福州、泉州、漳州、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广州、西安、郑州,合计占比42.45%。
  人才流入和厦门市不断“加码”引才政策、优化人才环境有着密切关系。去年,厦门市推出全国领先的“留厦六条”硬核举措,在落户、生活、住房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为毕业生们减少后顾之忧。2021年,厦门累计发放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2.5亿元,首批“五年内五折租房”租金补贴3500万元,惠及万余名新就业毕业生。政策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才成为厦门的“城市合伙人”,去年一年厦门接收7万余名毕业生,过去十年厦门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增至139万人,提升了一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