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携手云南省人社厅
建立常态化闽滇劳务协作机制
  本报讯 5月27日,云南省人社厅副厅长石丽康率团来闽,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达成劳务协作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互设工作站、互派工作人员,定期协调会商,挂图作战,通过组团式“点对点”包机包车包专列的方式,有序推进云南劳动力来闽务工,并为在闽云南务工人员提供跟踪服务。
  为促成闽滇劳务协作,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于5月中旬赴云南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大理州等地开展劳务协作调研,对接相关需求,探索合作模式,为深化闽滇劳务协作筑基铺路。此次常态化合作工作机制的建立,将有利于促进两省劳动力有序流动,在帮助云南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也有利于化解我省重点产业缺工难题,助推两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已在云南、贵州、四川、河南、江西等重点劳务输出地建设劳务工作站46个,常态化开展劳务对接合作。下一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以此次闽滇劳务协作为契机,持续拓展与中西部其他省(区)劳务协作,计划在全国联系100个劳务工作站、100所本科院校、100所高职(技工)院校,建立源头招工引才工作体系,引进一系列紧缺急需人才,为我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