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本报讯 6月7日,位于火炬新科广场的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园)开园。这是厦门市重点打造的首批市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之一。依托园区校企合作平台设立的“火炬人才银行”同步启动运营。
  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炬园)目前已集聚众拓达、中科智业、友达智汇等近30家知名人力资源企业,将立足厦门、服务全省、辐射海峡两岸,以争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目标,吸引一批高水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形成集聚效应,为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才配置、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火炬人才银行”将引入国科信息、麦思博等市场化专业机构,形成可持续的产教融合育才机制。国科信息将与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集美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厦门软件园产教融合基地。国科信息董事长韦浩阳说:“这个基地将落在‘火炬人才银行’,我们计划把厦门高校的软件信息学科与产业界打通,让各大高校了解厦门软件产业在做什么项目、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来开发课程,培育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通讯员 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