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湖里区成立人力资源联盟
首批68家区重点企业加入
  本报讯 6月15日上午,厦门人才服务月湖里分会场启动仪式上,成立了由68名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组成的湖里区“HR联盟”,旨在畅通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渠道,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区人才服务提质增效。
  近年来,湖里区大力实施“智汇湖里”人才强区战略,坚持引育留用并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政策支撑体系、提供高标准服务,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以人才驿站建设为例,湖里区共挂牌建设了7家人才驿站,其中创新驿站入选首批省级驿站,清华海峡研究院、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入选首批“市级人才驿站建设单位”。湖里区率先推行的“市场化运营+货币化补贴”人才公寓住房保障模式,全区7家人才公寓项目为人才提供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酒店式居住用房。
  截至5月,湖里区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住房补贴105人约59万元,兑现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962人2025万元。同时,湖里区累计协助重点用工企业解决用工缺口3000余人,辖区有用工单位近6万家,同比增长13.2%。
  接下来,区人社局还将推出一系列支持人才引进举措,包括支持企业柔性引才,支持企业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评选区级引才基地等。(通讯员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