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
南平龙岩开启带企送岗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近日,南平市在武夷学院开展“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送岗留才进校园”专项活动。
  活动围绕“送岗位、解难题、兑政策、创氛围”4个方面,通过市领导带企送岗进校园,带头宣讲引才留才政策,带动各级各部门合力推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增强高校、企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信心,着力汇聚更多人才参与新南平建设。
  活动中,南平市直三大工业园区管委会重点推介各园区主导产业、配套政策及引才政策等方面情况,鼓励吸引大学生到园区就业。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等5家南平市重点企业代表,重点推介公司企业文化、人才成长通道、招聘岗位、薪酬福利待遇等情况。南平市92家企事业单位发布就业岗位336个,需求1206人。
  南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依托南平人才网(www.nprc.net)、南平市人力资源服务社等平台机构,常态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的征集归集、发布推送工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精准更暖心的对接服务。(通讯员 陈冰 包翔)
  又讯 日前,龙岩市人社局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龙岩市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百企千岗进校园”活动,邀请100家企业参与,涉及制造、教育、房产、汽车、环保、互联网等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2966个,为不同专业和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选择空间,吸引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学院等院校15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0人次。
  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处,集中向毕业生推送龙岩市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提供就业指导80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龙岩市着力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在龙岩市人力资源超市网举办“龙岩市大中专毕业生专场”、“龙岩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场”网络招聘会,龙岩学院、龙岩技师学院、重点地区高校毕业生等返岩人才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等,参与企业430家次,提供岗位1.3万余个次,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
  同时,为实现岗位对接成功率最大化,龙岩市人社部门为院校、企业牵线搭桥,在充分掌握毕业生专业情况和求职意愿基础上,精心筛选一批符合高校毕业生特点和需求的优质岗位,先后征集该市290家次企业3200个次岗位,集中分类向龙岩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推送,形成“院校送人才”和“企业送岗位”双向精准推送机制,突出人岗匹配、供需结合。
  接下来,龙岩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打造青年友好城市,不断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体系,为高校毕业生留龙岩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