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兴业银行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本报讯 近日,由兴业银行主办、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承办的2022年兴业银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一期)在宁德举办,来自32家分支机构的46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针对党务工作者日常工作需求,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党组织换届和选举以及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实务课程,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专题学习讨论和交流互动等方式开展,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提升党务工作业务能力。
  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到下党乡走过的山脊小道行进,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展览馆、滴水穿石主题广场、文昌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滴水穿石公园等,在鸾峰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现场办公的历史,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和“滴水穿石”的韧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参训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建设,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