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宁德开展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
  近日,宁德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通知》指出,2022年,全市计划遴选推荐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建设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不超过20个,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置同产业发展匹配性和各工种分布均衡性,计划建设装备制造类工作室比例不低于总数的40%。
  据介绍,入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给予补助经费10万元;入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给予补助经费5万元。遴选范围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和特色行业(领域)的骨干企事业单位设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完成项目建设周期的市级、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不再申报同级或低于已创建等级的技能大师工作室。
  宁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企业、行业职工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研修、攻关、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