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双百”人才企业最高享500万元
湖里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讯 最近,《湖里区支持企业培育研发创新能力的若干措施》出台,提出包括6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其中在支持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出5条具体措施。
  企业建设市级以上研发创新平台或承担上级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的,可按照“一事一议”给予核心研发人才住房、子女教育等综合保障。
  支持企业以柔性引才方式开展重点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符合厦门市柔性引才政策聘请高层次人才的,在市级补助的基础上按人才所获计缴所得税的劳动报酬总额20%给予企业引才补贴,包括市级补贴在内累计每人每年最高15万元。每年评选区级柔性引才基地,给予每家5万元补贴,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工作经费。
  支持企业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企业参加统一组织到外地高校的招聘活动,可给予不超过2名工作人员的交通和住宿费用全额补贴。企业新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或世界最新排名前200名大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到科研类岗位且连续工作满一年的,按硕士每人2.5万元、博士每人4万元给予企业一次性引才奖励。
  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每引进或培育1名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入选者、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厦门市高层次人才,按照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5万元、1万元一次性引才奖励。企业委托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采取猎头方式招聘高层次科技人才,经事先备案、成功招聘的,给予企业30%的猎头费用补贴。
  入选厦门市“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人才的,根据企业发展阶段,在获得相应的厦门市“双百计划”创业扶持资金后,按照起步期企业100万元、成长期企业300万元、成熟期企业500万元给予创业配套扶持资金。
  (记者 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