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企事业单位面试的五大原则
  众所周知,企事业单位最常使用的面试形式是结构式。那如何把握结构式面试的答题技巧呢?让我们一起交流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的命题原则。 
  一、针对性原则
  针对性原则要求面试试题根据岗位的具体情况,围绕岗位要求、考生状况和面试本身的特点来设计。 
  二、科学性原则
  所谓科学性原则,一方面是以典型性和现实性相结合的方式去命题;另一方面是指在形式上应按照各类试题编制的规范来呈现,其试题的设计在科学性、规范性上的要求更高。 
  三、开放性原则
  开放性原则要求在设计编制面试试题时,除少量专业问题采用客观性试题外,其余应尽量做到一题多解,答案没有标准之分,考生不论持肯定或否定态度皆可,只要能言之有理,自圆其说。
  四、灵活性原则
  灵活性原则要求在面试试题的编制设计中,题目的形式和内容都采用较灵活的做法,一方面为面试提问留有一定余地,便于调动考生积极性;另一方面,要营造面试所需的氛围,这样有利于调节考生的紧张心理,使其充分发挥自身能力。 
  五、难度适中原则
  难度适中原则要求所编制题目具有一定难度和一定区分度,能将同一要素上处于不同水平的考生区别出来,但不宜一味求新、求异、求难。
  了解更多企事业单位招考面试资讯,一起关注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的更多招考信息。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常年专注于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招聘录用等专业化培训,经过多年教学实践,熟练掌握“讲、练、测、评”等教学方式,助您在“公平、公开、公正”的面试招考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