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扬孺子牛精神 争做决策管理的推动者

  脚踏实地是“孺子牛”精神的根基。力奴公司创办于1989年,支部成立于2004年。支部成立以来,在公司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公司上下践行“脚踏实地、胸怀大局、敢打硬仗”的作风,推动各项管理制度的转变,把牢企业发展方向,确保党支部在企业重大决策中有“话语权”。
  健全融合制度。将党建内容写入公司章程,大力实施支部班子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引导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入公司管理层,支部书记由公司总经理担任,3名班子成员进入企业管理层,7名党员担任重要部门一把手,推动党组织架构和企业治理结构深度融合。同时,整合党工团资源,高标准建立一刻钟党群活动中心,配备红色驿站、党群之家、和合之家、人才之家等,着力将阵地建设打造成为党建的一面旗帜。
  健全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坚持将党建工作制度纳入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制定“民主议事制度”“福利制度”“培训制度”“岗位管理制度”等,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逐步融合。健全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决策融合机制,公司阶段发展战略和方向,由党支部组织党员“先提”;公司作出重要事项决策前,由党员按照公司意图“先议”,确保公司经营发展更加平稳。2021年,公司实现产值12.20亿元,纳税1662万元。公司连续11年被评为“莆田市超千万纳税大户”。
  健全教育制度。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制定年度党组织活动计划,组织党员赴西安、古田、东圳精神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踏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集中学习党的理论、观看《建党伟业》红色影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行动自觉,确保公司上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