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厦门举办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
  本报讯 近日,2022年留学人才暨高层次人才精品项目路演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行,促进人才项目与资本深度对接。
  由投资专家精心挑选的10个“专精特新”项目现场路演,全面展示厦门留学人才企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参与路演的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生物科技、大数据智能分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领域,在团队结构、技术先进性、产品创新力、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展现出较强优势,体现了海归创业高层次、国际化的特点。
  来自厦门智融合科技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项目、厦门博智深度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面向疫情防控的数字孪生群智系统”项目和厦门捌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石墨烯改性功能涂层材料”项目等,受到多家投资机构关注。
  针对留学人才企业融资难,此次对接洽谈会专门邀请20多家具有政府引导资金背景的创投基金,以及一批境内外致力于挖掘培育初创期、孵化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风险投资机构参会,人才项目与资本面对面对接交流,为留学人才企业发展争取先机。目前,已有厦门创投、正合云帆、坚果资本等多家风投公司与10个人才项目进行初步对接。同时,专门安排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人员到场推介扶持中小企业金融政策,帮助人才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洽谈会期间,共有478人次通过“i海归”平台对人才项目给予高度关注,将借助“海交会”“海创赛”等国家级引才平台向客商、投资机构推介留学人才项目,增强留学人才项目显示度。
  (通讯员 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