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荣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我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唯一获此殊荣

  本报讯 9月23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游诚志为基地揭牌。省人社厅副厅长洪长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总经理吴小颖,副总经理刘燕贞、王文,省人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揭牌时刻(如图)。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主要从承担所在地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任务、相关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能力业绩突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方、部门或行业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协会(学会)及大型企业培训机构中遴选,承担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资源、数据库开发、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和课题研究等任务,并着重加强科研成果的教学资源转化功能。
  今年7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入选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直属单位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多年来大力开展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为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提供重要平台,为推动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抓手,在培养中高级专技人才、提升能力素质、促进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连续8年被省人社厅列入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推荐施训机构,充分发挥省级继续教育基地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年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超30万人次,累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超200万人次;自主开发运营的海峡数字人才培训云平台,涵盖教育、卫生、建筑工程、农林、环境、文旅等29大类近4000门专业科目精品课程;建设的师资库共有中级以上职称专(兼)讲师2218人,其中教授422人、副教授63人、企业专家高管444人、科研院所院士等178人、台湾专家讲师148人,可满足各序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个性化需求。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成功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对加强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继续教育工作迈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契机,也是新的起点。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扎实推进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新业态开拓等方面再接再厉,再创新的辉煌。
  (文/记者 张寅 图/张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