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完善求职招聘服务
  日前,宁德市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求职招聘服务的意见》,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合理利用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条件成熟的公共服务场所,通过功能区域划分、共享场所等方式,建立“零工市场”。
  通知要求,加强零工市场动态管理,建立动态管理名录库和开展零工岗位信息归集工作。各地对政府支持的零工市场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营维护相关支出,可按规定从就业补助资金等渠道列支。发挥各级媒体作用,向求职者和用工主体广泛宣传推广零工市场信息,提升大众对零工市场的知晓率与认知度,吸引更多灵活就业人员“进场”,促进人岗有效对接,重点宣传优秀示范点典型工作经验。充分借助数字经济和网络平台,发挥政府公共就业服务方面的公信力,提高零工市场平台的监管水平,规范网络零工行为,引导“零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